大律師FRESA

[DBH] Answer (康纳x你) - 他的答案(后篇)

灵歌:

前篇


https://szemansoulsong.lofter.com/post/1e9968a9_ee807e9d








(十一)




在意识到喜欢他后,你兴奋,同时也感到痛苦。




因为康纳不是人,他是仿生人,他一直坚持着仿生人没有感情,有感情的是因为他们出现异常。




但你觉得不是,因为你认为他们是有生命,不是机器……就像康纳那样。




你隐约觉得,他有感情。




但是,没有希望的期望,只带来更大的痛苦。




所以,你拿着手枪对着自己。




这是一场赌注。




你赌康纳对你没有感情,这样才能放弃这段感情。




你要解救他,同时解救自己。








(十二)




枪声过后,你眨眨眼,微微抑头看着康纳。




他在你扣下板机的瞬间冲了过来,一手抓着你拿着手枪的手腕给甩开。




因为他太大力,你失手把手枪摔落在地上。




虽然他仍旧目无表情的看着你,但你看到他额头闪着黄光。




康纳看了看四周,再看看丢在地上的手枪。 「空炮?」




你的脸红了。




康纳额头变回隐定的蓝光。 「为什么骗我?」




你看到他还是那个平稳的语气,不知为什么,你感到生气了,也感到委屈了。




在你想要放弃的同时,为什么他还要这样?




为什么还要假装在乎你?




「那你为什么要救我!」




康纳听到你这句话,额头光圈闪着不稳定的黄光。




「我……我不知道。」




这是你首次,听到他抖着声音说话。




康纳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你追出家门口,已不见他的身影。








(十三)




你决定了,下次再见到康纳时,一定要追问他。




但现在似乎不是时候。




因为你被一个跟康纳一模一样的仿生人用手枪指着,迫你到摸控生命的总部。




当这个仿生人突然出现在家里时,你跟汉克一样被它骗了,打晕了汉克后,他就劫持了你。




你跟它躲了起来,直到康纳他到了地下室,它才迫你一起现身。




你不知道康纳在这一大堆仿生人面前要做什么,但照现在的情况,你知道他们处于对立关系。




「你退后我就放过她。」你感觉到枪口顶着你的额头,你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对不起……」你轻声说。




康纳抓着白衣仿身人的手,僵了在原地。




「她的性命就在你手里,康纳。」那个仿生人说:「现在你是时候决定那一边较重要,她?还是革命?」




你听到这句话,抬头看康纳,一直平淡的表情,终露出慌乱。




他,成为了异常仿生人。




康纳选择了正确的一方。








(十四)




「这人类对我来说毫无关系。」你听到康纳这样说:「你要杀死她,随便你,我不在乎。」




你还来不及难过,在你身旁的仿生人便说:「我能存取你的记忆,康纳,我知道你对她产生某种情感。」




你瞪大了眼睛,看了看仿生人,再看看康纳。




这刻你才知道,康纳跟你是一样。




然后你又感到枪头在顶着你。 「你真的有能面对她死去的觉悟吗?」




很快,康纳就开口说道:「我以前就像你一样,我以为除了任务外,什么也不重要。」




康纳看了你一眼,这一次,你看到他的目光中隐约透露出某种情绪。




「但我是错。」康纳看着你说:「在那刻,我明白了。」




你听到这话,视线开始变得模糊。




「很感人哦,康纳,但可惜……我不是异常仿生人!」仿生人仍旧无感情的说:「我是设计出来完成任务的机器,所以我要做的是完成任务。」




康纳还想说点什么,那仿生人立刻打断了他。




「说够了,现在是时候决定你是谁了。」那仿生人毫无表情说:「现在康纳,你必须做决定,你要拯救她的性命……」




你感觉到手枪用力低着了你的额头。




「还是犠牲她?」








(十五)




康纳高举手投降,然后那仿生人立刻把枪转向他。




你知道不能让它这样做。




似乎下意识的动作,你冲过来抱着它持枪的手,它轻松的把你甩开,但同时也让康纳有机会冲向它。




你在地上撑起身,看到跌落在一旁的手枪,急忙拿起它接着站起来指着扭打在一起的他们。




你看到康纳被打到皮肤变白,你害怕他会受伤,便向他们大喊。




「够了,住手!」




当他们都停下手时,你才注意到一个很严重问题。




你分不清,那个才是真正的康纳。








(十六)




「做得好凯特,现在你把枪交给我,让我解决他。」




你看到其中一个想走向你,你立刻大声喝止。 「不要动!」




「凯特,」另一个康纳开口说话,你把手枪指向了他。 「我才是真正的康纳。」




你不知道该射那个才好,右边康纳又开口:「凯特,你不是警务人员,你快把枪交给我。」




「别给他,凯特!」左边的康纳说:「他不是真正的康纳,他会杀了我们。」




你笑了。 「我跟了汉克这么久,你们以为我会不懂开枪吗?」




只是,你没开枪射过人。




你让自己冷静下来,提起手枪。




「你们一个是康纳……」你轻声道:「一个是没感情的混蛋……」




「只是问题在,我该射那一个?」








(十七)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那里?」你开口问他们。




「在汉克家,当时我来找他去查案,看到他躺了在地上,」右边的康纳先开口说:「后来我们两人去了夜总会查异常仿生人谋杀案。」




「他读取了我的记忆……」左边康纳喃喃说。




右边的康纳似乎很清楚事似的,但这答案不够。




「当时你问过我什么?」




「汉克!」左边的康纳马上答话:「我问了你关于汉克讨厌仿生人的原因,不过你不愿意告诉我,后来你去了弹琴,我在你身后听着,直到你停下来。」




「我也能答同样的的答案。」右边的康纳插嘴说,你把枪头指向他:「我……」




有些事,假康纳没法答出来,因为一直以来,康纳只是把有关任务的记忆传送到自己总部。




其他的事,就只有真康纳才会知道。




「那天晚上,我做了什么事?」








(十八)




你指的那天,是最后看到康纳的那个晚上。




而真正的康纳,知道你想问什么。




「那天,你把枪指向了你自己,」左边的康纳开口道:「但其实那是空炮,你只是想看到我不阻止你自杀,好让你放弃对我的感觉。」




你惊了,你没想到他会知道,一直以来,他都看穿了你。




「但我做不到,凯特。」康纳说道,表情起了变化:「我不想看到你死,我在乎你,我不想之后听不到你的琴声。」




你沉默了,指着康纳的手枪开始朝下。




「别听他说,凯特。」另一个康纳开口道:「我都能说出一模一样的答案。」




你很清楚,它不能,只有真正的康纳,才能做到。




机器是不能明白。




你举起手枪,指向了它。




「凯特,不要这样做。」那仿生人说:「你不想这样做,你没法开枪的。」




「不,我可以。」




你扣下了板机。








(十九)




当看到那仿生人倒下,你双手开始抖震。




你现在才觉得可怕,你感觉自己杀了人,竟然能毫不犹豫的向眼前的人开枪。




有人握着你抓着手枪的手,那人没有人类的体温,但这种冰冷的感觉,让你渐渐能平静下来。




「没事了,凯特。」康纳仍旧是平稳的语气,但你看到他的眼神不同了。 「没事了。」




你撑不下去。




你失手把枪丢到地上,然候他伸手抱你到他怀里。




「我以为会死……」你硬咽着声音说:「我以为再也看不到你……」




「没事了……」康纳轻轻拍着你的背,一边仍是平淡的语气。 「我会一直在这里。」




你终于平静下来,便退开康纳的怀抱,开口问道:「你认为自己有什么,康纳?」




沉默一会,康纳开口道:「我有生命。」








(二十)




唤醒其他仿生人后,康纳带着他们到仿生人的集中营,跟马库斯他们会合。




你都一同前去,因为康纳他担心你的安全。




到步后,你们等着马库斯到来。




这时,你才能鼓起勇气开口问他:「你一直都是知道?」




康纳知道你说的,是指你喜欢他的事,便点点头。 「是的,我知道。」




该死的,原来你一直被他玩弄。




大概察觉你的情绪变化,康纳转过来看你。 「你生气了?」




「你说呢?」你故意别开脸,不看他。




「我想,是我令到你生气了。」康纳没有注意到你不想理他,还故意走到你面前。




「对,我生气了,」你不耐烦的对他说:「你就别烦……」




接下来的话,你说不出来。




因为康纳,他捧起了你的脸,把自己的唇贴上你的唇上。




明明他双唇很冰冷,但你觉得有热气不断冒上来。




很快他就退开,他嘴角勾起,轻声问道:「还生气吗?」




你还来不及说出话,他又再一次吻上你。




你知道自己即使还在生气,也气不了。






[END]

评论

热度(4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